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慈利四中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中国服饰文化课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王思佳 刘敏)为普及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优秀文化的自豪感,7月20号下午,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团开展国粹小剧场之中国服饰文化课。本次课程由实践团成员王思佳负责。

由于中国服饰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王思佳重点讲解为中国服饰文化作出重要贡献的六个时期的服饰。相比于冗长枯燥的文字说教形式,王思佳将每个时期的服饰特点用简洁的词句提炼出来并向同学们展示当代现存典籍里的服饰图或文物图片亦或是影视剧中相关的剧照。以学生们熟悉的事物为切入点,将中国深奥的服饰文化形象化、精炼化,使学生们能迅速了解每个朝代的代表服饰,如西汉时的深衣、唐代的圆领袍衫和宋朝的褙子等。

随后,王思佳以《我叫刘金凤》这部剧为例子向学生们讲解“以倭代华”的含义,引导学生们建立正确的文化认识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引发学生们对于传承中国服饰文化的必要性和传承途径的思考。

此次课堂在普及中国服饰文化的同时,提升了学生们的审美能力,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认同。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团调研中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现状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从伦敦双层巴士到美国西部牛仔——我院赴慈利四中暑期实践团开展英美国别文化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