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服务旅发会 青春正当时|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团赴张家界市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龙翰良 李欣)为提升我省国际形象和对外服务水平,营造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良好的国际语言环境,让湖南旅游唱响全国、走向世界。近日,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郑燕虹教授、英语系主任叶冬老师、朝鲜语系主任闫超老师的指导下,该院英语笔译、亚非语言文学等专业研究生组建“服务旅游发展 提升湖南形象”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张家界市开展实地调研,深度服务张家界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

在张家界市博物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等地,“服务旅游发展 提升湖南形象”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和学习张家界的历史文化、地理环境和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情况,面向外国参观游客、景区工作人员发放了“英语使用者对张家界市博物馆解说词满意度的调查”“张家界市公共标识语翻译调查”等问卷359份,对景区和公众场所多语种标识标牌、讲解词、宣传栏等进行系统采集和归纳,拍摄图片资料1000余张,系统整理归纳英语、朝鲜语等在拼写、翻译、语法、语用、语义等方面的建议。实践团在张家界市实地调研期间,还与张家界市委外事办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访谈。

实践团在指导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充分发挥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优势,认真研读国内外相关语言规范,对张家界市内景区、公共场所多语种标识标牌和宣传片、讲解词开展翻译、审校,力求相关讲解词、标识标牌译写准确、通俗易懂,形成高质量的英语、朝鲜语等讲解词、标识语译文25万余字,为张家界市国际语言环境全方位、全流程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实践团成员、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李欣表示将用好所学知识,不断提升翻译实践水平及跨文化交流能力,期待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召开时参与大会的外语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在今年举办的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旨在以大会为综合平台和龙头抓手,推动大会承办地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水平全面提升,在全省树立高质量发展标杆,进而加快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今年5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还组织专家组赴张家界市指导国际语言环境建设,为张家界文旅从业人员及当地高校相关专业师生进行了专题培训。

上一条:服务旅游发展 提升湖南形象|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团举办主题红色论坛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赴炎陵一中开展“歌曲传唱,高三寄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