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蒋洪新出席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22年年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近日,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22年年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中国翻译协会会长杜占元,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教指委主任委员于涛,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唐继卫,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姜锋,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教指委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外文局原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科大讯飞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分别作大会发言。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欧洲科学院院士、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出席会议并在闭幕式作大会总结发言。

蒋洪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的一个月后,召开的一次关键盛会,在翻译专业教指委的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也是新任的第四届全国翻译专业教指委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的大会,会议将主题确定为“抓住机遇 守正创新 实现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新跃升”,可谓实有必要、恰逢其时、意义深远。他就此次会议中突出的方面作了简要总结:一是政治站位高,问题意识明确。二是探讨内容丰富,规划任务具体。三是参会学者的学风非常扎实,使命感极其强烈。

作为2023年年会的主办方,蒋洪新表达了对教指委和翻译学界的感谢,同时向各位发出了真诚地邀请。期待明年6月,与各位同仁相会湘水之滨、麓山脚下,在三湘四水人文氤氲熏陶中,不断开创新时代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上一条:“超越欧洲中心主义的比较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下一条:我校获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湖南赛区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