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新文科背景下法语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伊伟杰 钱丹)2022年12月3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新文科背景下法语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原校长曹德明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原校长户思社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傅荣教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杨国政教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刘云虹教授,我院院长曾艳钰教授、法语系吴泓缈教授、张弛教授、冯学俊教授、方丽平副教授等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吴泓缈、方丽平主持。

曾艳钰教授致开幕词。她代表学院向在百忙之中给我院学科建设进行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近几年我院法语专业建设进步之快、成效之显著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支持。她简要阐述了我院法语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她期待大家疫情之后能够来到长沙,亲自来到师大校园参观指导。

曹德明教授从宏观层面,阐述了他对新文科背景下,国际传播人才尤其与法语专业相关的人才培养问题的思考和建议。傅荣教授以《法语课程思政:意识、内涵和路径》为题,介绍了他对法语学科一流建设未来五年及更长一段时间内如何实现课程思政的意见和建议。户思社教授阐述了他对“法语本科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与实现路径”的探讨。杨国政教授以《对新文科背景之下外语专业教与学的某些问题思考》为题,指出了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张弛教授阐发了“法语教学中的中国立场与国际视野”。刘云虹教授以《价值引领与能力培养融合,推动翻译教材建设》为题进行了发言。

法语系主任方丽平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我院法语专业建设的成果。她期待在各位专家的热诚指导和大力帮助下,我院法语一流专业建设能够再上新台阶。

我院法语系希望与各高校积极互动、交流互通,力求建设集专业性与创新性为一体的的法语一流专业,培养兼具国际视野与中国立场的优秀法语人才。

我院法语系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潇湘法语青年论坛”

下一条:“超越欧洲中心主义的比较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