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地区一体化政策部长米格尔·梅希亚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郑伊桐 廖阿琼 记者 李昕萌 肖晔)2月27日下午,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地区一体化政策部长米格尔·梅希亚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中联部五局柯干副处长及随行人员,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琦及随行人员等陪同。我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出席会谈并致辞。会谈由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苗主持。

周俊武对米格尔·梅希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我校西班牙语专业是湖南省内为数不多的西班牙语本科专业之一。今年是中多建交的第5周年,我校衷心希望借此次契机推动我校与多米尼加共和国高水平大学开展实质性科教合作,共同建设我校西班牙语专业,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教育的发展,谱写双方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米格尔·梅希亚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提到,中多建交以来双方合作成果斐然。在“一带一路”推动下,双方实现协同发展,并肯定了湖南省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还感谢了中国政府对多米尼加的帮助,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向多米尼加无偿捐赠疫苗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

会谈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泳波主持部长演讲环节。米格尔·梅希亚向我校师生推介他的新书《从加勒比到地球的另一端》。这是多米尼加第一本译成中文的书,书中记录了多年来他为多米尼加与中国、朝鲜、越南的建交工作所做出的不懈努力。随后,周俊武作为我校代表接受赠书。

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校学子喜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牢记殷殷嘱托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