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牢记殷殷嘱托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马小雪)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雷锋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2月27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国际交流合作处、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牢记殷殷嘱托,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泳波、党委副书记李蜜、学工办主任张元强、团委书记王耀光、湖南雷锋纪念馆团支部副书记张欢等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一、参观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二、重温雷锋日记、拍摄专题视频;三、举办“牢记殷殷嘱托,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红色论坛;四、开展相关专题讨论。在雷锋精神巡讲团成员张欢的带领与讲解下,同学们陆续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中的三个展厅。张欢老师将展厅主题精炼地概括为“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与“永远的榜样”。雷锋的故事历久弥新,雷锋精神超越时空,虽时隔多年,我们依然能从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中汲取榜样的力量,获得人生价值的启迪。

此次主题红色论坛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李俊廷、邓小涵,挑战杯项目组成员2020级英语三班史丹丹,2021级德语班何嘉欣,留学生代表黄冰冰(印度尼西亚籍)、阮氏兰英(越南籍)作为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就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作分享发言。张欢就六位同学的发言进行点评,对我院为湖南雷锋纪念馆提供的多语言讲解词和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能继续合作,为雷锋精神的传播拓展更多途径。

李泳波作总结讲话。他简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他指出,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以专业为基,用语言搭桥,多年来坚守志愿中心,开展学雷锋多语种叙事、多角度研究、多形式实践活动,向世界展示雷锋精神,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为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贡献青春力量。李泳波对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提出三点见解:一、不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与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深度合作;二、将雷锋精神的十大内容、十大特征与实践工作有序结合,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三、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外国语学院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使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做到常态化、长效化。此次活动体现了外国语学院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成果,对外国语学院与湖南雷锋纪念馆的深入研讨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雷锋精神国际传播项目志愿者、挑战杯项目组成员、留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多米尼加左派团结运动总书记、地区一体化政策部长米格尔·梅希亚一行来校访问

下一条: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一行来院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