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当前周边形势与周边外交工作”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常红钰)10月19日,我院于515学术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当前周边形势与周边外交工作”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我院93届校友、现任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毛宁担任主讲人,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党委副书记贺慧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主持。

毛宁从周边的概念及基本特点、新时代中国周边外交的政策理念、当前周边形势和几个突出问题、下步周边工作四个方面对“当前周边形势与周边外交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她指出,在目前的国际情况下,我国坚持服务民族复兴是中心任务、构建命运共同体是美好愿望、和平发展是根本路径、亲诚惠容是基本理念、一带一路是合作平台、亚洲安全观是重要保障六大原则。她表示,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是我们党根据时代发展潮流和我国根本利益做出的战略抉择。我国不认同“国强必霸论”,任何力量都不能动摇我国和平发展的信念。同时,我国对南海问题、朝鲜半岛核问题等周边突出问题也保持高度关注,致力于和平解决问题。

毛宁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努力学习,保证自己专业能力过硬;二是把握当前拥有的有利条件,不断丰富自我,提升自我。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2019级小语种及翻译系全体同学到场聆听讲座。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院院退休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理论组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