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常红钰 夏秦萍)9月13日上午,我院在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副院长谭福民教授,副院长廖光蓉教授,副院长、俄语系系主任高荣国教授,副院长司徒皓,英语系系主任陈敏哲教授,翻译系余承法教授,学院院长助理蒋莉华副教授,法语系系主任方丽平副教授,日语系系主任向卿博士,朝鲜语系系主任闫超博士,西班牙语系邢鸿儒博士,德语系范妮博士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慧星主持。

雄壮有力的国歌声拉开了大会帷幕,唐建文首先致辞欢迎2020级新生的到来。他表示学院将重视学生的中心地位,努力践行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培养模式,以世界一流学科的标准提供一流的师资、课程、管理和服务。唐建文向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投身世界一流学科的理想,将个人理想与学科建设、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二是要勇于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努力奋斗,练就过硬的专业功底、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

教师代表刘白教授在讲话中寄语新生:作为外语人,要多阅读,做博雅之士;作为师大人,要以师大为荣,为一流学科添光加彩;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要立足社会,具有全球视野。她祝愿同学们今后能有幸福、充实的大学生活。

老生代表、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学院军训总教官王嘉梦结合自身奋斗、成长经历向新生们分享感悟。她要求同学们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迎接挑战,并养成独立自主的习惯,培养自信。新生代表、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孙小约则代表全体新生表态:将把仁爱精勤的校训当作人生的座右铭,争做一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师大外院人。

随后2020级新生辅导员王耀光对军训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提出两点注意事项。一是同学们能够及时接收信息,遵守纪律;二是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学工办主任张元强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服从辅导员、助理辅导员及教官的管理,做好军训工作。二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做好防护,同时要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三是要上好新生第一课,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培养国际视野与天下情怀。

学工办老师周凌月、姚雯、舒怡,全体助理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典礼。

上一条:王耀光获“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表彰

下一条:我院湘行女书调研团赴江永调研女书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