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衡东五中校领导一行到外国语学院商讨俄语合作事宜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曾永兴)4月6日下午,衡东五中校长晏建军、党支部书记周林、教务主任唐宁、俄语教研组组长邓永红访问外国语学院,商讨俄语合作事宜。座谈会在腾龙楼俄语系210办公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副院长高荣国、俄语系教师曾永兴等出席会议,座谈会由俄语系教师颜志科主持。

晏建军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此次来访的目的是商讨邓永红老师申报的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课题开题具体事宜、邀请外院领导专家去衡东五中指导工作、开展高中毕业生去俄罗斯高校留学交流合作。

唐建文代表学院对晏建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强调了外院的师范特色,学院成立的湖南省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立足湖南,旨在促进湖南省基础教育阶段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对接并服务于中西部农村地区外语基础教育的需求,预计在全省10个地市中学建立“湖南师范大学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致力于培养乡村外语师资、服务乡村教育,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荣国与衡东五中领导就课题开题、全省俄语教师研讨会、高中毕业生去俄罗斯高校留学等议题的具体细节进行了商讨。

此次座谈会加深了俄语专业与省内教授俄语高中的沟通与联系,这也是外国语学院为实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行“教育振兴”“服务乡村”的系列举措之一。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与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 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共同举办研讨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