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85级校友、广州腾龙健康实业股份有限集团董事长彭学文回访母院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夏秦萍)4月9日下午,我院85级校友、广州腾龙健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学文回访母院,开展题为《当代大学毕业生的就业与创业之路》的讲座,并组织专场招聘会。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出席活动,活动由我院学工办主任张元强主持。广州腾龙健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部经理周庆、设计主管彭博、项目经理曹振堂、袁志远等参加讲座和专场招聘会。

彭学文以提问引入,为同学们讲解了当代大学毕业生的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他用富有哲思的比喻为同学们阐述了人生中就业与创业的关系,他将人生比作翻越一座山,在上山的过程中:一是需要“找食物”,即找工作,用劳动换回需要的物质;二是需要“看风景”,即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三是“找宝藏”,即通过创业的方式获得财富。

彭学文认为智商、情商及执行力是创业成功的三要素,只有三方面互相协调、都达到一定高度才有可能成功创业。他强调,创业远比同学们想象中难,同学们要反省自己、了解自己,认清自己是否有创业的能力,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在就业时也需要找准行业、看准老板并了解企业文化。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彭学文结合自身创业、管理经历,针对性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专题讲座后,学院于204会议室开展广州腾龙健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彭学文及公司骨干成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面试了参加招聘的同学。

据悉,彭学文校友在2009年在外国语学院设立腾龙奖学金,累计捐资300余万元,奖励资助200余名学生;2018年,在80年校庆院庆之际慷慨捐资400余万元设立腾龙楼建设专项基金。2019年,他为助力母校振兴乡村教育事业,慷慨出资100万元助推学校设立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近年,他还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图书馆等单位捐资设立腾龙奖学金、文化建设专项基金等,捐资助学、反哺母校。


彭学文简介:

彭学文,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85级校友,毕业后就任湖南师大英教系讲师。随后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南下广东创业。于1999年带领同窗好友刘学文一起创建顺德三蔚贸易有限公司。2002年创立第一家实体企业中山腾龙日用制品有限公司,2004年创立中山腾龙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和中山腾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随着公司业务的逐渐扩张,2007年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立了广州腾龙电子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并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广州腾龙成为了大中华地区唯一的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疗产品供应商,旗下拥有134项专利。2019年彭学文先生主持公司股份制改革,成立广州腾龙健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条:我院为退休教师举行荣休仪式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吕耀东教授来我院举办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