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在我院启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李美姿 周耀武)6月3日下午,2021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简称“中非经贸博览会”)综合协调部志愿者服务组工作人员湖南省商务厅李敏强处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国际联络部谭洁副部长等一行3人莅临我院进行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志愿者面试及选拔工作。院党委书记唐建文专程接待了组委会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参加首轮面试英语、法语本科生基本情况,并与组委会工作人员及参加面试的全体同学志在学院前坪合影留念。

本轮面试人员由李敏强处长、谭洁部长及院学工办王耀光老师等4人组成。除了考察面试同学的语言专业能力之外,重点考察了同学们在跨文化交流、涉外活动工作要求及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等综合素质情况。

据悉,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最重要的经贸合作平台之一。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2021年9月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博览会聚焦贸易促进、投资推介、农业技术、能源电力、合作园区、基础设施及融资合作等重点领域,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活动。届时,中国和非洲各国政要、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企业家、金融机构、商协会、采购商、参展商、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等数千人将齐聚长沙,共襄盛会。在2019年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我院共有162名本科及研究生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我院志愿者在上届活动中表现出色,得到了组委会的好评。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翻译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户思社教授做客我院讲授法国象征主义诗歌的起源和演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