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怀进鹏部长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王耀光)4月14日,学院于腾龙楼204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怀进鹏部长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院长曾艳钰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报告,全体院领导参加学习会。

曾艳钰传达了怀进鹏部长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作学习报告。她结合外国语言文学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实际,紧扣讲话的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重点解读了讲话的主要内容。她表示,怀进鹏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抓好“双一流”建设的政治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学院将以落实讲话精神为契机,落实《外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各项任务要求,全面加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她强调,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坚定把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超常规培养急需高层次人才,下大气力全方位打造一流师资,强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品质回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需求。

与会领导围绕讲话精神,结合党建、教学、科研、拔尖人才培养等分管工作,谈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

下一步,学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教师教育特色,秉承以世界一流学科为核心,以语言、文化、教育和信息科学为支撑的大学科建设之理念,打造学科高峰,深化学科交叉融合,致力于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发挥学科人才培养和科研优势,积极对接国家需求,讲好中国故事,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引领国家外语教育改革,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开展湖湘文化国际传播“探究式”实践教学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