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联学联建共庆建团百年

我院联合三院(校)共青团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院团委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邓仕杰 严茳葶 杜婉怡 童雨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百年见证共同的青春。5月5日,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院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通过远程连线的形式举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三院(校)共青团联学联建共庆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泳波、党委副书记李蜜、党委专职组织员易小源,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党委副书记张艳波、党委组织员崔璐莹,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副校长王朝霞、欧智武等出席活动。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三院(校)会场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贺政凯以“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主题,分享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他以五个“一”为主线,从观摩一堂“思政课”、回顾一段“变迁史”、看望一群“大先生”、参观一座“红宝库”、主持一场“谈心会”,带领三院(校)团员青年重走总书记调研人民大学时的考察路线。他表示,“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是青年与总书记的约定,我们应当全力以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争做时代先锋。

李泳波上主题团课,他以“大道向前,做一名奋力奔跑的时代青年”为主题,从新民学会的成立、“五四运动”的爆发、共青团的成立等时间节点出发,向团员青年讲述了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他深情寄语青年,用内心感悟中国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肩膀担负时代重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书写别样精彩的青春篇章。

王维宏从1919年5月4日、1922年5月5日至10日两个时间点出发,带领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历史、性质、任务和职能。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的要求,勉励团员青年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做勇于磨砺成长的奋斗青年、做敢于筑梦追梦的有为青年,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以拼搏、奋斗、充满青春活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朝霞表示将以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加强与高校共青团间的交流。她以成长方向为核心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定好位,确定人生方向;二要读好书,丰富人生内涵;三要尽好责,体现人生价值。她以当代优秀青年典型为例,分析了他们的成功之道,并希望同学们以优秀青年典型为榜样,增强本领、勇当先锋,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共命运。

主题团日活动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三所院(校)的团委还围绕劳动教育、专业特色融入志愿服务、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等开展共青团工作交流分享。

三院(校)大学生党员、团员青年代表50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学校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团内总结表彰大会 我院多个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下一条:我院生动开展社会实践课程 引导学生探究湖湘文化国际传播新路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