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蒋洪新出席第十三届中国英语教育及教学法高端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胡桑 戴霁斌)5月21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英语教育及教学法高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本届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党委书记、欧洲科学院院士蒋洪新教授出席研讨会并以《外语学科发展的“势”与“为”》为题作主旨发言,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主持大会主旨报告。

蒋洪新指出,我们只有认清形势,才能有所作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大视野、大格局提出了如“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伟大战略,这些重大战略都需要一大批卓越的外语复合型人才。时代大势当前,外语学科和外语教育面临的发展机遇空前广阔,大有可为。新时代背景下,外语学科在中华民族走向振兴和复兴的进程中肩荷着传播中华文明的光荣使命。蒋洪新分别从外部环境、内部发展及学科自身发展三大方面阐述了我国外语学科面临的深刻时代变革,并就外语学科专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外语教育需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坚持分类特色发展并把好人才培养质量关。第二,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外语学科内涵建设,在学科设置上要增强学科服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在学科建设上要凸显学科交叉性。第三,必须以人才培养改革为核心构建外语教育新格局,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课程改革与教学改革。

本次高端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外语学科建设,深化英语专业内涵发展,创新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和推进英语专业课堂教学改革。大会围绕外语学科高质量发展,英语类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高水平建设,课程思政与教学方法创新、课堂教学实践与多维评价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上一条:蒋洪新参观“想象的翅膀”外国语学院学生创意插画诗歌展

下一条:“想象的翅膀”我院学生创意插画诗歌展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