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想象的翅膀”我院学生创意插画诗歌展开幕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夏秦萍)5月20日,由我院师生策划、创作的“想象的翅膀”学生创意插画诗歌展于止间书店开幕。院长曾艳钰、院党委副书记李蜜、副院长刘白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曾艳钰在展览相关负责人的引导下参观展览并了解参展诗歌,对展览内容与形式表示赞赏,肯定了我院师生对此次展览的付出。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创作活动中,施展才华,展现外院青年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览分为“星河咏怀”“潇湘行吟”“情怀挚歌”和“波心曼咏”四个部分,分别表达了对宇宙、自然万物的歌颂,对湖湘文化的热爱,对真挚情感的体味和对自身成长的反思。

据悉,本次展览由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展览时间为5月20日至27日,展出的全部诗歌和插画作品均来源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推出的“跨文化能力培养系列丛书”之《想象的翅膀——中国学生创意写作诗歌集》。丛书由郑燕虹教授担任学术顾问,收录了56篇由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原创的中文诗歌,其中既有对于大好河山、美好青春的真切记录,也有学生在专业课程学习之后的心得体悟,是近年来该校在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沟通与写作能力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系列成果之一。

上一条:蒋洪新出席第十三届中国英语教育及教学法高端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下一条:蒋洪新出席第十五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