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蒋洪新参观“想象的翅膀”外国语学院学生创意插画诗歌展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胡云天 戴霁斌)5月21日,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前往止间书店参观由外国语学院师生策划、创作的“想象的翅膀”学生创意插画诗歌展。

蒋洪新认真参观了展览的作品,并听取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和诗歌创作者的讲解。他对此次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师生团队在学生跨文化能力培养方面实践探索的开展和展览的精心组织表示肯定。他指出,展览作品内容丰富,饱含学生的个人洞见和对祖国文化的热爱之情,具有较高的艺术、思想水平。

据悉,本次展览的全部诗歌和插画作品来源于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推出的“跨文化能力培养系列丛书”之《想象的翅膀——中国学生创意写作诗歌集》。该诗歌集由郑燕虹、杨安、曹波、罗坚、张元强、王耀光、姚雯等参与选篇、组稿、编辑等具体工作,收录了56篇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原创的中文诗歌,其中既有对于大好河山、美好青春的真切记录,也有学生在专业课程学习之后的心得体悟,是近年来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沟通与写作能力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系列成果之一。本次展览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蜜策划,美术学院青年教师陈鸣、博士生伍海翔分别负责展览设计和视觉设计,美术学院辅导员唐士晋、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戴霁斌参与展览布置。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观展览。

上一条:我院专家受邀赴张家界市指导国际语言环境建设

下一条:蒋洪新出席第十三届中国英语教育及教学法高端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