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28届英语演讲大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杜婉怡 童雨莎)为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能力、自信表达,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和对英语演讲的兴趣,5月26日晚,我校第28届英语演讲大赛于腾龙楼613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院副院长刘白、梁斌,演讲与辩论中心罗坚、马纳克、邱涤纯、Elham Etemadi、曾达之、王兰出席比赛。比赛由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夏子怡和教科院2019级学生袁普希主持。

刘白教授致开幕词,她表示英语演讲比赛是我校的传统赛事也是影响力极大的赛事,同学们在比赛中同台竞技,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磨练,使自己从青涩走向成熟,从紧张走向淡然。她希望选手们享受这场比赛,并且鼓励大家“try your best, do your best, show your best, and you will be the best”。

经过前期的选拔,共有31名学生进入比赛。此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以“Chinese wisdom for the world”为主题的命题演讲和以“Who is the legend in human society and why”为主题的即兴演讲。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了深厚的英语素养。他们立意高远、语音优美、表达流畅、反应机敏,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点评环节,演讲与辩论中心主任罗坚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指出了他们演讲的不足之处,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他鼓励学生们勇于竞争,为自己争取更好的展示平台,并建议我校优秀学子要走出我校,与全国高校学子同台竞技,不断创造新的可能。

此次演讲比赛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英语风采,提高了学生的深度思考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和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通过以赛促学,也进一步推动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


附获奖名单:

专业组:

一等奖:陈天钰

二等奖:邹雨辰

三等奖:任佳

优胜奖:王木林

非专业组:

一等奖:黄逸凡顾兴政

二等奖:何芊慧于宜平王欣

三等奖:杨飞扬汪竞宇夏睿敏许凯茵贾若怡李子颖

优胜奖:刘丽赵曼唐盈陈紫若于琬臣陈建安廖泽华周海璐周心雨刘双龚乔莎冉杉田聂新蕊张梓烁杨辛唐嘉庆

上一条:湖南省日语演讲比赛初赛暨学校第九届日语演讲比赛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我院专家受邀赴张家界市指导国际语言环境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