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日语演讲比赛初赛暨学校第九届日语演讲比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陈骏)5月26日下午,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初赛暨我校第九届日语演讲比赛在我院举行。此次比赛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副院长刘白出席并致辞,日语系向卿、李曼、汪慧敏、肖婧、闫秀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刘白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衷心祝愿,同时鼓励同学们珍惜参与学科竞赛、提升自我的机会。她表示,历届日语演讲比赛的舞台上涌现出了活跃在高校和企业的一大批人才,希望在校的学子们能向前辈们学习,从比赛中成长,从比赛中进步。

本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命题演讲环节中,14名选手立足于指定的主题,结合自己的思考,表达了自己的思想态度与主张。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参赛选手以“清零”和“逆行”为题,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随后,评委进行点评。向卿从内容、表现力和语言运用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评价。在内容上,他强调要更加体现当代年轻人对时代的深刻思考;在表现力上,他指出“演”和“讲”是密不可分的,选手要致力于引起老师和观众的共鸣,使演讲更有感染力;语言运用上,他强调选手们应学会运用日本人的思维进行语言组织,才能使日语水平更上一层楼。

最后,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院一流学科建设下日语专业学子的独特风采,通过比赛促进了学生对中日文化交流的认识和思考,同时也提高了学生日语综合运用的能力。

上一条:我院日语系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28届英语演讲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