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日语系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6月7日,在教育部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我院日语系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共有英语、俄语、法语、朝鲜语、日语5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日语系创建30年来,为湖南省乃至全国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人才。作为外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的有机组成,日语系将以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继续坚持以“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建设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锻造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本科专业,以新文科理念培养外语拔尖人才,服务地方及国家战略发展需求。

据悉,本轮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是自2019年教育部实施“双万计划”以来,属于最后一轮评选工作。本轮评选中,教育部共认定了373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466个,地方赛道2264个。本次遴选中,我校共有11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我校共拥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49个,稳居省属高校榜首。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湖南省日语演讲比赛初赛暨学校第九届日语演讲比赛在我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