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孔祥任)6月15日晚,我院在腾龙楼广场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欢庆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校友代表、我院1995级(1999届)英语教育专业校友黄琼,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梁勇,我院全体在家院领导、教授代表等出席典礼。

伴随雄壮的国歌声,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院党委副书记李蜜主持仪式。

我院英语系教授刘白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全体毕业生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母校;学会适应,适应逆境、适应团队;学会奉献,奉献家庭、奉献母校、奉献社会。她嘱咐全体毕业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无论飞得多高、飞得多远,也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

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王建贺、2019级英美文学方向硕士研究生肖美玲作为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回忆了自己在学院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学院、学校深深的感激之情。

黄琼作为校友代表致辞。她首先对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对母校的培养表达感谢,她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Passion(激情)——保持热爱、Patience(耐心)——耐心等待、Persistence(坚持)——坚持不懈,登上更大的舞台。

副院长梁斌宣读《外国语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

梁勇为2022届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李泳波以“大道向前,做一名奋力奔跑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为全体毕业生讲授毕业党课。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融入时代大潮,用肩膀担负时代重任;感悟建党精神,用心涵养家国情怀;服务国家战略,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个人成长发展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

院长曾艳钰教授代表学院对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各位毕业生成长成才的亲人、师长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她回顾了全体毕业生在外院求学的时光,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好选择,让专业专长为奋斗助力;二是希望大家接续学习,让丰富阅历为创新开路;三是希望大家笃定坚守,让信仰初心为人生领航。

毕业生代表怀揣着深深的感激之情向教师献花。

参加授礼的导师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仪式前,学院举行了毕业生文艺晚会,2022届毕业生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学院英语、俄语、日语、翻译、朝鲜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十个本科专业的师生用十种语言共同演唱2022年毕业主题歌《栀子花开》。

仪式最后,全场奏唱校歌,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整场典礼仪式在师生合唱《送别》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在首届湖南省教育类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日语系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