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在首届湖南省教育类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供稿 科研办)6月18日,首届湖南省教育类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湖南科技大学进行。我院2021级学科教学方向研究生蔡蕴鑫和课程与教学论方向研究生刘婧分别参加了“教育硕士文科组”和“教育学组”的竞赛,均获一等奖。其中,蔡蕴鑫获文科组第一名,刘婧获教育学组第二名。指导老师李洪坤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湖南省教育类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促进教育类研究生教学技能、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的提升。本届大赛吸引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省内高校共100多位学生参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教育学组和综合组四个组别。竞赛分为限时脱网备课、教学片段展示和教育问答三个环节。选手临场抽取课题后,需在150分钟内制作完成1课时教学设计和10分钟教学课件,随后进入候赛室抽取教育问答试题,准备5分钟后进入竞赛室完成3分钟教育问答与10分钟教学片段展示。竞赛流程紧凑,考验选手的教学能力以及临场反应能力。

为了推动参赛选手取得更大进步并在大赛中发挥更高的水平,我院在2021年下半年对研究生进行选拔,组织指导团队定期对入围的选手进行为期近一年的培训,取得较为显著的成绩。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