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新文科背景下朝鲜语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郑华君 陈文华)在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下,我国朝鲜语专业的建设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为搭建平台、相互交流,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了“新文科背景下朝鲜语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相关机构数百名师生参会,共同探讨朝鲜语专业建设有关问题。副院长刘白教授主持开幕式。

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致辞。曾艳钰介绍了近年来湖南师范大学朝鲜语系的发展状况及学科建设成就。她表示,朝鲜语专业已经成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专业要结合教育部提出的“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理念,主动地“识变、应变、求变”,力求在新文科建设大背景下摸索朝鲜语专业建设的新路径,探讨专业发展过程中的创新与重塑、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姜景奎、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钟智翔、上海外国语大学金基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永根、山东大学牛林杰、北京大学王丹、大连外国语大学张国强、延边大学张英美、湖南师范大学蔡美花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先后以“区域国别研究的内容及特点”“新文科背景下朝鲜语专业教学改革与朝鲜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问题”“朝鲜语专业的性质、优势与前景”“线上韩国语教学资料开发——以‘名师云课荟萃’教学平台为例”“新文科背景下的韩国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将思政元素融入韩国语基础教材与课程的路径与方法”“新文科背景下朝鲜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中外人文交流背景下的朝鲜语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新时期朝鲜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实践”为题作了精彩演讲,反响热烈,显示出行业引领作用。

湖南师范大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朝鲜语)负责人蔡美花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研讨会深入探讨了朝鲜语专业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课题,推动了朝鲜语专业建设与新文科建设的相互融合,有力促进了我国朝鲜语专业建设由追求“量”向追求“质”的方向转变。

本次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朝鲜语系承办,朝鲜语系主任闫超主持大会发言。

上一条:湖南省高校英语学科教师“学科前沿与教师发展研究”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

下一条:曾艳钰院长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