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年全国外语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收官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唐茜茜)我院开展的2022年全国外语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于2022年7月18日正式开始,为期3天,现已圆满落幕。此活动涵盖了开营仪式、系列学术讲座、综合面试等环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夏令营采取了“云夏令营”的模式。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600多名优秀学生报名,经我院夏令营专家委员会的审核与选拔,共选拔出150名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员。

7月18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梁斌副院长主持开营仪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白教授代表曾艳钰院长致欢迎辞,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级教学名师蔡美花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湖南师范大学测评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委员会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杨志明教授向营员们做了题为“实证研究基本要求”的讲座,并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下午2点,公共外语部主任曾达之老师主持专业导航讲座,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肖华锋教授、张弛教授、余承法教授、陈小法教授,知名语言学研究学者邓云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曾永红教授等来自比较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12个专业的导师为营员们进行专业导航讲座。各位老师针对自己所在学科作了详细介绍,并具体细致地回答了营员们的提问,让营员们对自己所报考专业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以及学术环境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7月19日上午8:30,夏令营营员参加综合面试。我院考核小组对营员们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和思辨能力进行了综合测评,面试过程全程录像。经过严格的面试考核,并结合专家综合审核,最终确定了28名优秀营员名单。

7月20日上午9点,夏令营闭营仪式在线上举行。首先,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郝思佳同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的青思远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们对主办方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表示衷心感谢,认为受益良多,希望有机会在外国语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外国语学院梁斌副院长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并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夏令营中所展现出的良好专业素质和精神风采,勉励同学们“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要在三个方面提高自己,一是要锻造格局,二是要加强自律,三是要学会聚焦,最后表示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有志青年前来学习深造。

据悉,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是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推免招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备受学院领导重视。近年来,学院立足完善研究生生源结构,深化培养模式改革,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国家选拔、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

全国外语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

姓名

学校

王茂兴

大连外国语大学

李东泰

宁夏大学

白桦林

辽宁大学

王颖

大连外国语大学

岳思阳

三峡大学

成轶瑾

湘潭大学

杨璇

武汉理工大学

梁佳淇

天津理工大学

周劲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廖智捷

辽宁大学

吕泽宇

河北师范大学

钟善保

湖南师范大学

付甜

长春理工大学

闫赫

天津师范大学

陈文真

湖南师范大学

刘梦婷

西安外国语大学

杜昊轩

西安外国语大学

罗娉

湖南师范大学

唐植颖

湖南师范大学

闫雅涵

山东师范大学

丁昕辰

西北师范大学

张潇月

天津外国语大学

赵晟

天津工业大学

何帅

湘潭大学

青思远

湖南师范大学

于浩哲

华北理工大学

郝思佳

北京语言大学

唐洁琳

湖南师范大学

上一条:2022年湖南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研究” 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线上举行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湖南省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