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向学院发来感谢信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刘越)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向我院发来感谢信,对我院郑燕虹教授、英语系主任叶冬博士、朝鲜语系主任闫超博士带领的“服务旅游发展提升湖南形象”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塑造张家界国际语言环境、服务张家界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来信表示,实践团发挥学科优势,面向外国参观游客、景区工作人员展开调研,形成系统的调研报告,对张家界室内景区、公共场所多语种标识标牌和宣传片、讲解词进行翻译、审校,形成了高质量的英语、朝鲜语等讲解词、标识语译文25万余字,充分展现“双一流”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服务三湘大地社会发展的初心使命,对张家界市国际语言环境全方位、全流程提升和我省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张家界举办,以此为契机,我院学子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深度参与张家界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活动,助力打造景区标识语、讲解词规范化翻译的精品样板,在服务旅发大会的实践中学好专业知识、增长本领才干、涵养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对外开放贡献智慧与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下一条: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全体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