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派出国人员高级英语培训班2021年春季班招生简章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38年,首任系主任为钱锺书先生,现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腾龙楼。2017年,外国语言文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成为湖南省属高校唯一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学科。2019年9月,学院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教育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2019年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外国语学院。2019年,英语和俄语两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培训经验、国内一流的国际化外语师资团队, 2018年,外国语言文学教师团队被确定为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外语类团队仅2个。学院智慧教学设施国内领先,已成功举办12期公派出国人员高级英语培训班,培训通过率在85%以上。为满足湖南省各高校教师和科研机构研究人员的公派出国英语水平提升需求,现将开始招收第十三期高级英语培训班(2021年春季班)学员。

一、项目介绍

拟申请或已经获得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项目、国家公派访问学者项目、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等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高校教师或科研机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高级培训”。该培训旨在提升参培学员的英语综合交际能力及跨文化交际意识。该培训春秋2季开班,学员学完规定的培训课程后,即可参加当期“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英语高级培训”统一考试(每年6月、12月各举行一次)。统考合格者获得合格证书(有效期2年),该证书可以作为英语水平合格证明文件,用于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项目申请或访学签证英语水平证明。

二、开课信息

1.开设课程:听力、阅读、写作、口语、视听说、雅思备考、应试辅导和文化讲座等

2.授课教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资深外语培训专家及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外语专业骨干教师

3.培训费用:8800元/人(不含教材费、食宿费自理)

4.招生人数:100人(额满即止)

5.春季班上课时间:2021年3月—6月(周四,周五,周六,周天白天上课,具体上课时间以课表安排为准)

6.上课地点:湖南师范大学腾龙楼

7.考勤要求: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本培训班学员缺勤不得超过30课时(45分钟为1课时),否则取消结业考试资格,请提前安排好工作。

三、结业统考

1.统考时间:2020年6月(具体日期以3月开学通知为准)

2.合格证书:考试后2周左右,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认可的结业证书,该结业证书可用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出国留学资助,证书自发证日起两年内有效。

3.补考规定:未通过国家公派出国外语统一考试者,只有一次补考机会且只能随下一期统一考试进行补考。

四、入学测试和录取

1.入学测试:按照留学基金委和教指委员会议的要求,“所有学员必须参加入学测试方可获得学籍。全国统考仅允许获得学籍的学员参加”。考试成绩作为确定正式参训名单和分班教学的依据。

2.入学测试时间及地点:2021年2月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腾龙楼举行,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3.测试内容:听力(不指定复习内容)

五、报名及缴费

1.报名须知:请报名的学员直接到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102室报名、缴费(可用现金、微信、支付宝等支付)。请携带身份证,交1寸彩照3张及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2.咨询电话:0731-88872294,手机:18570303975 联系人:夏老师

3.电子邮箱:285656093@qq.com

4.报名时间:2020年12月8日至额满为止

5.报名地点: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腾龙楼102室

6.退费规定:缴费后因特殊原因可以在正式开班上课前全额退费,正式开班上课后不再办理退班退费。

上一条:2021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报考通知

下一条:王勇老师讣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