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教学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德语班举办专四备考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郭晓楠 杨潇 范妮)2022年10月31日下午,我院德语专业在腾龙楼601教室举办了20级专四备考经验交流会。20级全体同学,22级研究生郭晓楠、杨潇以及范妮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前,20级同学们自发地邀请两位研究生为他们介绍专四备考和考试经验。两位同学收到邀请后,积极认真地准备了讲稿和演示材料。

杨潇在发言中首先强调了专四成绩在今后考研、找工作及实习中的重要性,随后他讲述了自己的专四备考经历。杨潇认为,备战专四考试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三点是“真题、单词、语法”。他分别阐述了如何合理地运用真题及单词书,并根据专四题型的分类讲解了每个板块的复习方法及推荐使用的参考书,最后他还特别强调了笔记本的重要性,让学弟学妹们在做题和上课时及时总结重难点,以便用作考前的材料复习。

郭晓楠结合专四真题,就备考专四的技巧性经验进行了分享。如针对听写,一定要做到多听、多写、多看。练习听力的同时也一定要动笔,手速配合语速,最后要检查,要看句子结构,并修正细节。阅读题最重要的就是认真仔细,答案回到原文找,要来之有据,切忌脑补。词汇和语法部分是大头,临近考试,大家也不要陷入做题怪圈,多多去回顾之前的错题,回顾课本上的单词词汇和固定搭配,夯实基础,以不变应万变。由于四级考试中的很多知识点都会反复考察,建议大家在备考过程中利用好往年真题,抓住关键,同时通过一次全真模拟合理安排做题时间。最后她鼓励大家说:专四就像是“纸老虎”,大家无需害怕,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战胜它。

两位研究生的分享结束后,还回答了20级同学提出的关于备考和考试的诸多问题。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最后,范妮老师总结发言。她首先充分肯定了20级同学举办此次经验交流会的创意和22级两位研究生倾囊相授的分享,并希望大家今后继续保持这种积极主动进行交流和分享的热情和习惯。随后,她表示,20级同学经过两年多的专业学习,语言能力已经获得了很大的提升,应该建立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专四考试的信心。最后,她要求大家在考试前最后的时间里保持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状况,采用恰当的策略进行最后的冲刺,并预祝大家考试成功!

会议结束后,杨潇同学还分享了自己收藏的电子版备考资料,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一条:陈众议为我院师生做“拉美魔幻现实主义文学漫谈”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国别区域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