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国际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国际交流 > 正文

特拉华短期研修项目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一、项目介绍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2019年特拉华大学文理学院“美国语言与文化研修项目”于2019年8月29日-2019年12月21日在美国特拉华州纽瓦克市开展。

湖南师范大学是国家“211 工程” 重点建设大学、国家 “双一流” 建设高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美国特拉华大学为美国 “公立常青藤”(Public Ivy) 名校,2018 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全美大学排名第 81 位,美国合作方该校教育学院研究生院 2018 年 US News 全美排名 34。

二、参与特拉华短期研修项目学生名单

参与此次项目总共27人,其中包括20名研二学生和7名研三学生。具体学生名单如下: 李雨欣、杨雅捷、刘玉恒、周宇薇、姚思琴、唐丹、艾珊娜、魏轶林、李文涛、王凯、谭芬、刘含纤、赵倩、雷宇星、肖谰、左亚娟、王思怡、化馨、严可语杨彤彤、许翌倩、杨蕴恬、杨晓园、蔡霜霜、文岚、吴文静、李艺璇。

三、新闻短讯

2019年8月我院研究生访学项目第二批遴选学生27人赴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参加为期四个月的短期研修项目,旨在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技能、英语教学法和文化知识拓展学习等方面知识。此项目准备期间,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别于2019年七月底和八月底开展了两次会议,简要介绍特拉华短期访学项目和进行该项目工作部署情况。

学生们到达特拉华大学之后,ELI首先对每个学生进行语言等级测试,测试内容包括学生的听说读写各方面能力。ELI为不同等级的学生提供了一系列的听说课和读写课,如Academic Writing, English Drama, English through stories telling, American in the 1969s.除了上课之外,ELI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和英语教学方法相关的研讨会,例如grammar fun workshop,vocabulary theory, teaching with technology等等。

该项目进行得十分顺利,学生们的英语语言技能、英语教学法能力得到了极大的加强和锻炼,提升了文化素养。以下图片是有关学生们在特拉华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图一在特拉华大学参加Eli组织的新生入学欢迎和介绍会)

(图二第一个课程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的合影留念)

(图三关于词汇的专题讨论讨会)

(图四与特拉华大学语言学专业的研究生交流)

(图五第二排右一为特拉华大学ELI负责人)

(图六每周一次的校园Coffee hour活动,学生们热情展示才能)

(图七Coffee hour活动结束后留影纪念)

上一条:我校与美国特拉华大学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一流学科奖学金国际留学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