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院友回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院友回忆 > 正文

在外语学院广州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人:学工办日期:浏览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校友:

大家上午好!

我是湖南师大外语系七七级学生王心洁。很荣幸能够出席今天的大会并作为校友代表在这里做个发言。

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湖师大外语学院广州校友会今天正式获批成立了。我谨代表湖师大外语学院广州地区的校友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校友会成立付出辛勤劳动的各级领导,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是怀着感恩之情来参加这次大会的。

我要感恩母校的培养,让我们在知识的原野上茁壮成长。我永远不会忘记,当年走进校门,老师们亲切的嘘寒问暖,让我们找到了家的感觉,从此,湖师大就成为了我们魂牵梦萦的家;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到图书馆借书时看到层层叠叠中外书籍时所产生的震撼,从此,“三点一线”几乎成了我校园生活的主旋律;我永远不会忘记,当年在校园里发生的点点滴滴,同学的帮助、老师的教诲,是母校培养了我们。

我要感恩母校的老师们,在传授给我们知识的同时教给了我们为人为师的道理。我永远不会忘记.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他让我明白了一个大学生所应担当的责任,从此,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成了我人生的奋斗目标;我永远不会忘记外语学院的老师们激情澎湃的讲课声,他们对语言与文学的领悟,让我们了解了外国文学名著里蕴涵的对世界的思考,对人性的挖掘,对美好的追求。从此,阅读英语原著,成了我孜孜不倦的追求,成了我认识世界的又一个窗口。

我是怀着骄傲之情来参加这次大会的。

我为母校办学70多年来,特别是进人新世纪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众多的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和科研成果,一大批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人选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及讲座教授、“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高层次人才....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教师和教育家,成为了令人瞩目的211重点大学和双一流高校,这都是母校办学的骄人业绩。

我是怀着希望之情来参加这次大会的。

我国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曾经说过:“校友是大学办学业绩的标尺,是学校最可贵的潜在资源。”在衡量一所大学办学水平高低时,有三个指标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是否有一流的生源;是否有一流的师资;是否有一流的校友。校友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我们外语学院广州校友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要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校友会支持母校、关心校友的作用,开展灵活多样的校友活动,以活动为载体,以服务校友、服务学校为目标,搭好互助合作平台,真正成为联系校友,促进校友为国家、为母校发展多做贡献的重要纽带。衷心希望广州地区的全体校友携起手来,团结在校友会的周围,为我们母校的发展壮大鼓与呼,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我们大家一定会秉承学校 “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坚定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而共同奋斗。

让我们一起举杯,预祝湖师大外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校友和亲爱的同学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让我们共同祝福我们的心灵故乡,母校——湖南师范大学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作者系师大王心洁)

上一条:在外国语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世纪传承,弦歌永续 ——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广州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