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院友回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院友回忆 > 正文

在外国语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人:学工办日期:浏览数:

尊敬的蒋坚松老师,母校校友会杨玲秘书长及外院领导,师大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各位亲爱的外院北京校友: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母校的蒋坚松、张倬辉教授、校友会杨玲秘书长、李皓副秘书长,外院曾艳钰院长、余英书记,贺慧星副书记、师大北京校友会秘书长王浩先生均驾临盛会;蒋洪新校长此刻正在开会,一会也会莅临成立大会,让我们向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亲爱的校友们,我们今天欢聚一起,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湖南师大外语学院北京校友。就像游子之于母亲,校友永远怀有对母校的眷恋与热爱。因为他们的青春在那里度过,思想在那里成型,知识从那里获得,人生从那里起步。不仅如此,那里是力量的源泉,是精神的家园!就像只小鸟,羽翼丰满之后,总要离开安乐窝冲向蓝天,每一位学子在学成之后总要走向社会,开启自己的人生之旅,由学生而成为校友。然而,无论走多远,回眸处总是母校;而母校也正如慈母,一年年目送自己的孩子远行,却把无限的牵挂与关怀也带向远方。母校之与校友,是一辈子的深情关注;校友之于母校,是一辈子的深情依恋。

这,也就成了成立校友会的意义:它是脐带,继续着母校的哺育;它是桥梁,沟通着彼此的信息;它是母校之外的温柔之乡,让流散在各处的校友,能再聚一起,重享同学间的友情和温暖。由此想到了湖南师大外院校友会的功能:一、希望通过校友会不断接受到母校的关怀和帮助;二、希望借此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并通过它反哺母校,在分享母校荣光的同时,为母校的发展尽我们的一份力量;三、希望校友会成为北京校友之间联系的纽带,互通信息的枢纽,互相关心的温暖之家。校友会的成立,不是为了一次性的活动而成立,不是为了一个名义而成立,而是要为校友们服务而成立,为了大家长期的需要而成立。当一个事物失去了它存在的价值时,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我们就是要让我们的校友会对大家有价值,有长期存在的必要。这需要母校的不断支持,也需要所有校友的智慧和努力。

我被推举为校友会首届会长,我知道,这是因为我虚长几岁的缘故。我感谢母校和诸位校友的错爱。论能力,大家在我之上。但既然大家给了我这个荣誉,我也就该承担起这个责任,愿意为校友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更年轻的校友享此荣誉,担此责任。只有更多的人与校友会荣辱与共,挺身担当,校友会才能始终朝气蓬勃,继续发展。

校友会之成立,从母校元宵节时的号召,到今天的正式成立,短短23天。疏忽之间而能功成,一是有母校的大力支持,二是有筹委会的辛勤付出。我尤其想感谢母校外院贺慧星副书记,他既是点火者,又是刮风者,让校友会这个想法成为现实,他付出了大量努力。秘书长郭力校友,是校友会成立的中坚力量。毫不夸张地说,没有他的付出,就不可能有校友会成立大会的顺利举行。徐梦非校友被称为校友会的管家,她来往账目细细记,“持家”诸事密密谋。筹委会其他校友如何剑中,秦建友,刘砦,罗怀宇,段光宇,徐康乐,曾德金,刘琪各司其职,各种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表现出了优秀的素质和很好的组织才能,不愧为湖南师大外院的校友!更有在北京的校友们,闻风而动,捐款出力,积极参加,共襄盛事。这里,我要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祝成立大会圆满成功!祝校友会发展壮大!祝母校繁荣兴旺,祝母校老师、领导和所有校友健康幸福,事业蓬勃!


(作者系师大宁一中)

上一条:铺平回家的路

下一条:在外语学院广州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