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院友回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院友回忆 > 正文

铺平回家的路

发布人:学工办日期:浏览数:

母校是什么,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因为母校的老师曾经像父母一样关爱过学生,母校的文化像母亲的乳汁一样哺育过学生,母校的品牌像光环一样环绕过学生,母校的游子像牵挂母亲一样关注母校的发展。这里更有像周定之、刘重德、赵甄陶、蒋坚松、白解红、蒋洪新一般的人,他们就像一面面学术的旗帜、精神的旗帜,为后人导航,引领他们砥砺前行。作为母校的校友,我们就是一家人。什么是家人,家人不仅仅是一口锅里吃饭的人,还应该是有福共享、有难同当的人;家人不仅仅是一个屋檐下进出的人,还应该是相互帮衬、同心致远的人;家人不仅仅是可以称兄道弟的人,还应该是彼此关爱、血浓于水的人。正是因为我们是师大校友,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感受到师大家一般的关爱。

校友是什么,校友是曾经在同一所学校学习成长的人,并彼此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友谊。同学情是最平等的情,同学情是最纯洁的情,同学情是最真诚的情,同学情是最包容的情,同学情是一种不褪色的情。正是这种情,把我们彼此之间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今天回到学院,让我们感受到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成就,看到了作为学校唯一的双一流学科的发展前景,激发了我们作为校友的自豪感。

校友会是什么,校友会是校友通往回家的路,养护好这条路,就是我们校友会的责任。今天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的成立,看到以李桂为会长的班人,我充满了信心,这是一班有热情、有能力、有实力、有亲和力、有开拓能力的人。校友会成立之际,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推荐我为名誉会长,我将和校友会一班人努力做到:

第一,把校友会办成联系的纽带。它一头连接母校,一头连接校友,它既是母校信息的传播者,也是校友信息的分享者,让我们本着及时传播信息,有信息共同分享的原则,及时报告喜讯,把快乐分享给每一个人。我们将及时汇集有关信息,把母校的发展成就当作喜讯传达给校友,把每个校友的成长当作捷报报告给母校。

第二,把校友会办成交流的平台。校友会虽不是学术组织,但校友会有自己的学术背景,我们将把它打造成提升校友学术水平的平台;校友会虽不是一个有约束力的行政团体,但它有众多的校友资源,我们将进一步挖掘资源,利用资源,让资源在校友中间得到共享;校友会虽没有传媒的力量,但它有校友口口相传的传播优势,我们将让校友在这里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第三,把校友会办成服务的载体。校友会的成立,不是多了一批头衔,而是多了一群为校友服务的热心人,不求一事一时的热闹,而是把服务工作做在平常,久久为功,用活动体现我们的存在,用成效赢得母校的认可,用热情获得校友的点赞。本着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资源共分享的原则,尽其所能,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校友会将根据校友的需求,不定期地组织小规模、多团体的活动,扩大参与面,让更多的校友了解校友会。为校友主动开展的活动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为想交流的校友做好联络工作,为愿意交流的校友提供场所和平台。

今天,校友会的成立,为我们铺平了通往母校的路,校友会将全力工作,畅通这条路。希望各位校友踏着这条路,常回母校看看,体验蒋洪新校长的办学理念,感受蒋洪新校长执政时期的成就与辉煌。祝福母校在党委和校长的领导下,在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再续历史的辉煌,再创新的佳绩。祝各位校友和老师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


(作者系师大徐晨光,原文为作者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长沙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上一条:在外国语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在外国语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