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院友回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院友回忆 > 正文

在外院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人:学工办日期:浏览数:

 

尊敬的母校领导、各位校友: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团,心花怒放,兴致勃勃,十分激动,因为这个日子不同寻常,我们在这里举行母校外院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这是一件盛事、喜事、大事,这是个良辰吉日,值得我们永远铭记。首先,我衷心感谢母校领导和校友们对我的信任,让我担任“顾问”这个光荣职责。这是个神圣的职责,我将不负使命,尽力而为。母校外院上海校友会的成立凝聚着母校领导的关怀和校友们的辛劳。在此,让我代表母校外院上海校友会向母校领导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母校领导拨冗莅临庆典亲自指导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为这次成立大会默默辛劳、做了大量筹备工作的母校领导和校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校友会的成立,为我们架起了校友与母校外院沟通的桥梁,也搭建了校友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联络感情、共同发展的平台;这个校友会更是我们畅叙旧情,增进友谊,互帮互助的温馨家园。我们坚信,有母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有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等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和用心管理,有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我们这个校友会一定会生机勃勃,充满活力,不负使命,组织一些富有意义的活动,做出许多实实在在的事情,让校友会名副其实,发挥重要的作用。

我们这些校友们都是改革开放以来先后从母校毕业走出来、经过艰苦努力,奋发图强,成为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精英人才,有的成为了企业精英,开辟了一片新天地有的成为了政界精英;有的成为了教育界精英。从母校走出来时,我们风华正茂,怀揣梦想,斗志昂扬,如今年轻的校友们正在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中年校友们年富力强,走在成功之道上,正在攀登高峰;老年校友也在贡献余热。我们今天所取得的不菲业绩,固然与自己的才智、辛劳密不可分,但与我们青年时代在母校接受的教育更是密不可分,与母校的精心培养息息相关。我们的母校情结之深无法形容。

母校始终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湖南,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坚定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发展,努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我们的母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评估优秀高校。建校以来,母校已为国家输送毕业生40余万人,培养了一大批国际学生和港澳台学生,校友遍布海内外。母校每年都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母校在全国高校排名中稳居全国高校百强靠前的位置。母校的崇高地位,母校的伟大成就,令我们感到无限光荣和自豪,给我们的工作增添了厚实的底气,无形中给我们增添了创新创业发展的机遇。

母校的教职员工含辛茹苦,呕心沥血,竭尽全力培养英才,我们也应该助-臂之力;母校的莘莘学子勤奋用功,为自己成为栋梁之才而奋力拼搏,我们也应该以实际行动为之加油鼓劲;母校有那么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其中还有-些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我们为之献出一份爱心,义不容辞。饮水思源。我们应该永远铭记母校的培养和教育,要有回报母校之心。我们都是富有涵养,懂得感恩的人。懂得感恩,是一种可贵的道德品质,更是一种智慧的人生哲学。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我建议,我们上海校友会在母校外院建立奖教奖学或助学助教基金,大力鼓励校友们不定期地献出爱心,多有多捐,少有少捐,自觉自愿。当然,这个建议是多余的,因为外院上海校友会定能把这样的大事处理得臻于完美。

最后,我们衷心祝愿母校发展日新月异,创造更多辉煌:祝母校外国语学院蒸蒸日上,更加兴旺,在培养英才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祝愿我们这个校友会兴旺发达,活力四射,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成为校友们最温馨的家园:敬祝母校领导和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大吉大利,事业有成,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作者系师大谭卫国)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深圳校友分会成立仪式欢迎词

下一条:在外国语学院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