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院友回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院友回忆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深圳校友分会成立仪式欢迎词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早上好!

七月七日的深大,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杜鹃山众鸟欢歌,文山湖柔波荡漾。荔园林中馨香溢,会议厅里人欢畅。值此良辰美景、祥和时分,我们欢聚一堂。在此,我谨代表东道主深圳大学对各位领导、老师及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

此时此刻,与大家在一起,我很有家的感觉。在座的有师兄师姐,也有师弟师妹,不管年长年少,我们都曾怀揣梦想,离开自己生长的老家,投入到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这个大的新家中。生活在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里,我们感觉温暖、充实、自在。记得88年入学时,白老师是当时的外语系主任和六班精读老师,晚田老师是系党委书记。老师们不仅传道、授业、解惑,为人师表,言传身教,还时时处处关心和关爱我们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一日为师,终身为母。难怪我国立家神的传统中,神台上写着“天地君亲师位”。“师”的地位升到神台上,与“亲”相邻。我直深有感慨:观八面湖山岳麓风景独好,享无数福祉母校恩情似海。老师们为栽培学子们所付出的努力,说不尽道不完。我们牢记心中,深深感念。

毕业后,我们完成从学子到校友的华丽转身,走出了我们曾经共有的家奔赴四面八方,追寻各自建功立业的远大抱负。从此,母校于我们是诗,我们于母校是远方。现在,我们中绝大多数家庭美满、事业有成。遗憾和惭愧的是,我们或因家事或因公务而操持忙碌,“常回家看看”竟然成了一段向往、一种惆怅。然而,无论走多远,无论离开多久,回眸处就是我们永远的家,就是我们魂牵梦萦的母校。

多年来,母校从未放下对我们的深情牵挂,从未停止对我们的切切祝福,从未吝惜对我们的殷殷期盼。今天,在深圳生活和工作的我们终于又拥有了一个新家,它的名字叫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深圳校友会。在这里,我们和母校久别重逢、共话别情。在这里,我们和母校深情相依、不再分离。在这里,诗与远方成了我们真实可触的生活现实。

感谢母校的诗情,筑造了我们心中的远方。感谢恩师的教导,为我们指明远行的道路。感谢相识相知或神交已久的校友们,共同书写了我们绚烂的芳华。特赋诗一首,敬献给母校八十周年华诞:

巍巍岳麓,浩浩湘江;

泱泱学府,源远流长。

承华夏绪,酬君亲恩;

立民物命,传圣贤道。

是非审已,毁誉由人;

得失安素,斯文攸归。

仁爱修身,精勤广业;

道南正脉,深圳生发。

幸甚至哉,歌以咏怀。

最后,祝深圳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事事至太和,天天乐融融!


(作者系师大张晓红)

上一条:宁一中教授访谈录:麓山湘水间的精神家园

下一条:在外院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