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建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行政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张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论述,加强学院学科学风建设,4月26号上午,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讨论,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锐意进取,好学不倦,把学习当作第一要务;作为青年,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作为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们将迅速组织大学生党员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关怀和嘱托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引领师大外院青年学子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当中,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元强老师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敏锐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或加紧读书学习、不断充实自我,或投身社会实践、坚持知行合一,或行走山河、领略祖国风光,当代青年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五四精神,书写新时代人大青年以奋斗为底色的青春诗篇。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坚定自信,使命自觉,奋斗自强,必能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化为现实!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18级梅璨(已保研至中山大学)

思政课是当今中小学课堂、高校课堂的重要课程内容。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与时俱进,积极学习本领,提高思想觉悟,坚定不移地拥护社会主义,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我们更要牢记党的教诲,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18级陆皓宇(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

习总书记指出,进行哲学社科研究要注重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身为未来的教师,我们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要做到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18级伍勇进(已保研至湖南师范大学)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世界一流大学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科学文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支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赓续红色血脉。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红色文化的继承人。只有把握这个正确的方向,才能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社会主义方向,扣紧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 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19级顾轩宇(获国家奖学金)

正如习总书记所言,“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时代新青年、未来的教育工作者,从学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中,我充分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和国家教育的殷切关怀和深深的厚望。一座城市因教育而兴起,一个民族因教育而长存。在新时代的潮流里,我们要深切将个人发展同党和国家的事业联系起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践行立德树人职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19级周耀武(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时代将历史使命交给了青年,时代把责任担当压给了青年,这是党对青年无比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党对青年极力的鞭策,无论哪个社会、哪个年代,青年都将是最具有创新活力和富有责任担当的群体。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社会前进最活跃的力量。俗话说得好:出海趁涨潮。在新时代,我们要把握机遇,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青年。与此同时,我们还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永远记得“幸福是奋斗出来”,努力为祖国建设作出更好的、更大的贡献。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19级杨静茹

习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在我们大学阶段的学习中,大部分老师都做到了用心教,而“用心悟”的大学生却寥寥无几,我们大学生党员应该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思考如何调动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如增设一些趣味性较强的实践活动等,使同学们化被动接受状态为主动发掘状态,传承好红色基因。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2019级付娟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回信”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