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适应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马小雪 童雨莎)10月21日中午,我院于腾龙楼515报告厅举办以“扬起自信的风帆”为主题的新生适应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余洁担任主讲人,讲座由我院2022级辅导员王昭春主持。

余洁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树立心理健康新理念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向同学们展示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形式不断创新、内容持续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着重介绍了疫情期间我校线上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如心灵驿站《听·见》栏目、直播微课堂等。余洁以压力自测图片为引入点,从心理问题产生的机制、严重程度和严重心理疾病的主要症状与表现三个方面具体阐释了大学新生常见心理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她向同学们提出树立心理健康新理念的具体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心理问题;二是出现心理问题时,敢于求助、及时求助;三是及时报告身边同学的异常状态;四是正确认识心理疾病,不歧视也不自卑;五是增强韧性,做内心强大的人。最后,她祝愿同学们都能扬起自信的风帆,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

2022级年级干部、班团干部和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此次讲座。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英语专四线上指导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十五届师范生技能竞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