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法语语音语调大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迅员王增城)外国语学院2019级法语班法语语音语调大赛11月14日下午两点于至善楼104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外院法语系教师方丽平、王芳、彭婷婷、罗芳、陈静、陈丹、曾咏柳、曹蓓芳担任评委,19级学生刘宇然作为主持人。19级法语系25名新生参加此次大赛。

undefined

比赛内容包括法语诗歌朗诵和才艺表演两个部分。选手从赛前提供的6篇法语诗歌中自选其一进行朗诵,才艺表演部分形式不限,选手可单独或组队,演绎法语,展示才艺。活动开始,主持人刘宇然介绍了出席的评委老师及比赛流程。随后,就进入了紧张激烈的比赛环节。第一部分,参赛选手们怀着真挚情感朗诵了自选诗歌,他们自信从容,语句连贯,充分传达了法语的魅力,给人以美的享受,教室里掌声一阵盖过一阵。第二部分,选手自由组队,表演形式多样,有电影配音,朗诵,法语歌唱,对话表演等多种形式。选手们声情并茂,才艺表演精彩纷呈。

undefined

赛后,评委老师们从语音、语调、感染力、熟练度和仪态这五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并亲自示范。对同学们在法语学习中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发音中有待改进之处,强调同学们应注意连读连诵现象及鼻化元音的发音,并进行了专业的指导。最后,评委老师们表达了她们对于19级法语系同学的信心与期望,并宣布了此次比赛的获奖名单。特等奖一名:廖雨欣,一等奖一名:刘宇然,二等奖两名:周璇、魏怡安,三等奖三名:刘慧钰、黎心阳、张兰。随后,评委老师们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奖品,并合影留念。至此,19级法语语音语调大赛圆满结束。

undefined

此次大赛向我们展现出了19级法语系新生的精神风貌与学习成果。参赛选手们在此次大赛中积极交流,相互学习,在得到评委老师们肯定的同时,也意识到了当前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在接下来的法语学习中发扬吃苦的精神,认真学习,积极弥补自身的不足,争做法语学习的能手。希望同学们能够直挂云帆济沧海,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9新闻宣传业务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院党委副书记贺慧星带队前往田家炳实验中学实习队开展实习视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