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刘丽 马倩)10月31日晚,我院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学院515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2019年校辩论队队长罗梓维、2018年校辩论队队长熊山及2018年校辩论队副队长王子渊担任评委。各兄弟学院辩论队队长、校辩论队员优秀队员到场观看比赛。

此次辩论赛的辩题为“当代年轻人更应该从传统文化还是现代文化寻找精神家园”。比赛正式开始,正方2019级翻译班选手分别从传统文化的稳定性、借鉴价值及增强民族凝聚力三个方面切入,阐述了“当代年轻人更应该从传统文化寻找精神家园”这一观点。反方2019级法语班选手则从年轻人的自身属性、生活特点及现代文化出现的必然性分析,充分论述了“当代年轻人更应该从现代文化寻找精神家园”这一观点。在比赛白热化阶段,双方选手各显其能,以其精彩辩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反方法语班赢得比赛胜利,正方一辩陈柯汝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在点评环节中,罗梓维表达了对我院新生辩手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他希望选手能够深入挖掘辩题背后的现实问题和深层涵义,展现人文情怀。

此次新生辩论赛有利于锻炼学生的胆识,提高思维能力,同时也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促进友好交流。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八届“我的支部我的团”形象设计大赛风采展

下一条:2019年学校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我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