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褚岚烽 于涵)11月26日中午,我院在学院515报告厅举办了以“遇见阳光,预见成长”为主题的新生适应性讲座,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余洁担任主讲人,讲座由我院2018级辅导员舒怡主持。

余洁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新生入校常见问题、如何解决问题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开展的内容不断丰富、平台不断拓展、形式不断创新、参与面不断扩大、体验性和趣味性不断增强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她指出新生入校主要有理想与现实的落差、环境与生活的适应、学习的适应、人际交往的适应、生涯规划与发展五大常见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合理调节,学会拥抱负面情绪,增强正面情绪;二是及时求助,学会示弱,能够积极寻求朋友、老师、家人的帮助,更好地面对困难和问题;三是明确目标,树立人生理想信念,围绕目标规划学习和生活并将其付诸行动。最后,她祝愿同学们“心向美好,阳光启程,健康成长”。

2018级、2019级部分同学共计15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上一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暨接收新党员大会

下一条:唐建文为我院2019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