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区校共建”项目部于学堂坡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区校”主题国别课堂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胡慧娟 胡颖)3月20日上午,我院区建部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区校”为主题的国别课堂。课堂在学堂坡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来自我院的三名志愿者在课堂中担任教员,为社区小朋友解说雷锋精神,将其与语言文化有机结合。

本次国别课堂的主要教学目标是让社区小朋友了解雷锋精神的含义,有意识地学习雷锋精神。志愿者借用在抗击疫情时涌现出的“给力党员”以及外院口语互助中心等实例解说生活里的雷锋精神,引导小朋友积极讨论如何在生活里践行雷锋精神。志愿者还表示,在课堂里穿插歌曲以及情景表演不仅可以增强课堂的趣味性,还能让小朋友更好地感悟雷锋精神。她们希望,通过此次课堂的学习,小朋友能以雷锋精神要求自己,争做雷锋小标兵。

小朋友对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做一个热爱奉献的人。课堂结束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打扫卫生、整理图书,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我院三名志愿者,区建部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我院举行新学期学风工作建设大会

下一条:我院与数统院、资环院联合举办“阳春三月两会开,青年学子评论来”评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