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十三届“马思特杯”师范生技能竞赛与“未来教育家”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王政)为帮助参赛选手熟悉赛制赛程以及竞赛纪律,为选手提供参赛经验,促进竞赛顺利进行,3月23日中午,我院于至善讲堂举办第十三届“马思特杯”师范生技能竞赛与“未来教育家”面对面交流活动。学工办主任张元强出席活动,学生代表王佳祺、黄睿祺及李思璇进行经验分享。活动由学生会学发部负责人唐晓曼主持。

王佳祺分别从三个方面展开阐释“未来教育,我们需要目标”的观点:一是目标与时代,在新时代下,每位同学都要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目标与竞赛,每位选手都应努力提升基本功,比赛时更要注重审题,学会抓重点、据论证;三是目标与自我,她鼓励每位选手做一个有爱心、优秀,独立的人。

黄睿祺和选手们分享个人的参赛心得。她表示,在竞赛过程中,选手们难免遇到困难,但要学会在崩溃边缘起舞,懂得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并适度寻求外界帮助。她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选手们要尽可能提升自身语言表达能力、实践实操能力。

李思璇建议同学们从四个方面夯实基本功:一是口头表达做到发音准确,指令语清晰,语音语调讲究抑扬顿挫;二是善于制作PPT,逻辑清晰,要点突出,详略得当;三是重视板书的设计和书写,写好、写对板书,并利用思维导图等工具呈现教学框架和要点;四是要善于舍取教学片段,学会截取适量片段内容,快速切入话题。

全体参赛选手参与活动。

上一条:我院“区校共建”项目部开展志愿者线上培训

下一条:我院举行新学期学风工作建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