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文化节”开幕式暨朋辈心理辅导员技能培训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王政 陈可颐 夏秦萍)为迎接5•25大学生心理文化节,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4月13日中午,我院于腾龙楼613多功能厅举办“5•25大学生心理文化节”开幕式暨朋辈心理辅导员技能培训,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余洁带来了一场题为“朋心合力,逐梦同行——朋辈心理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的主题培训,2020级辅导员王耀光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心理专干、2019级辅导员姚雯主持。

姚雯对余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开展此次培训活动的两大背景:一是当今大学生所处环境压力大,容易出现心理波动与变化;二是同伴的力量不可忽视。

余洁在主题讲座中指出,朋辈心理辅导是一种新型的建设性人际关系,是同伴之间运用一定专业知识、生活经验和助人技巧所进行的同龄人间的心理互助、激励、支持、指导、训练的辅导活动。她表示,要当好朋辈心理辅导员,应履行保密、转介、沟通三原则,做到戒主观武断、戒好为人师、戒宣扬自己、戒“悲天悯人”、戒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日常生活中主动与同学沟通,保持识别问题的敏感度。培训过程中,余洁通过带领同学们一起体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体辅导的重要作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笑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院本科生各年级干部、班长、女生心理委员,研究生心理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据悉,我院“5.25大学生心理文化节”将以“朋心合力,逐梦同行”为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如寝室微视频大赛、成长心理辅导沙龙、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等,旨在推动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建设,让更多朋辈心理辅导员秉持关爱同学、共同成长的工作理念,切实将这种关心落实于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进而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上一条:我院与法学院、历文院青评部联合举办“抵制与支持的声潮碰撞——聚焦‘新疆棉事件’”评论会

下一条:我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首次将儿童文学翻译内容融入课堂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