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与法学院、历文院青评部联合举办“抵制与支持的声潮碰撞——聚焦‘新疆棉事件’”评论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周健)当下,“新疆棉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为提高三院评论员们对热点事件的思维反映能力,培养深入探究的思维习惯,我院与法学院、历文院青评部于4月14日线上QQ语音联合举办了以“抵制与支持的声潮碰撞——聚焦‘新疆棉事件”为主题的线上评论活动。评论员解靖、吴典儒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主持人引入主题,概述“新疆棉事件”背景,通过相关视频展现该事件具体状况,进而以问答形式与评论员们展开互动。其后,主持人以该事件引发的爱国商业营销浪潮为切入点,延伸至国际各类辱华事件和国内部分过激“爱国”行径,带动评论员们进一步思考,共同探讨“中国制造”、“理性爱国”等热门话题。评论员们联系个人经历,立足国际经济全球化特征与产业链现状,发表个人看法,并重点就“如何理性爱国”这一问题进行探究。其中,评论员表示,爱国需理性,网络言论需谨慎,可怒于义,但需持以理,不得以“爱国”为幌,反向抹黑祖国形象。主持人进而对评论员观点进行提炼总结,强调在面对“新疆棉事件”此类危害国家利益的事件时,国民应不卑不亢,为不公理性发声,杜绝偏激言论;企业应行实事,而非趁机生财,只图利益。活动尾声,法学院优秀评论员马谨馨就评论文格式问题及写作动机层面分享个人经验,传授写作方法。

本次评论活动紧扣“新疆棉事件”这一超高频热点,紧密联系生活实际,主题新颖富于特色,活跃了评论员的辩证和创新思维,提高了评论员语言表述能力,弘扬了理性爱国精神,拓展了国际政治视野,具有深刻教育意义。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0—2021年度学生干部考核述职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5•25大学生心理文化节”开幕式暨朋辈心理辅导员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