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开展 “雷锋精神”主题国别文化课堂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志愿者为小朋友讲授课堂内容

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述绘本中的雷锋故事

小朋友分享日常生活中的雷锋故事


(通讯员 胡颖 戴菁菁 刘金鑫)5月14日上午,我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于学堂坡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以“感悟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国别文化课堂。

志愿者以雷锋绘本为依托,结合小朋友的年龄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小朋友讲述雷锋的感人事迹,教授与雷锋精神相关的英语表达,重点阐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实际体现,引导社区小朋友全面、深入地理解雷锋精神。讨论环节中,小朋友们回顾并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从日常生活的角度思考雷锋精神。

本次课堂分为志愿者讲授、小朋友分享两个环节,让小朋友们更深刻地体会到:雷锋精神不仅包括助人为乐的服务精神,还包括勤俭节约的吃苦耐劳精神、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等等。

在我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深入感受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及传承意义。我院区建部成员、三名志愿者及学堂坡社区部分小朋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我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开展 “四季”主题国别文化课堂

下一条:笃志慎行方致远——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干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