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开展 “四季”主题国别文化课堂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史丹丹 沈润)5月21日上午,由我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主办的“学识付诸实践,语言点亮未来”国别文化课堂志愿活动于学堂坡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举行。我院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四季的相关英语表达,了解关于四季起源的神话故事。

在教授四季相关英文表达的过程中,志愿者采取图文结合的授课方式,引导小朋友们联想与四季有关的事物,拓展相关词汇,用英文分享自己最喜爱的季节及原因。此外,基于前期所学,志愿者鼓励小朋友们了解不同文化中关于四季起源的故事;依托“德墨忒尔冥界救女”的传说,带领小朋友们畅游在以古希腊罗马为代表的西方神话故事海洋,感受不同文化的魅力。该环节中,小朋友们紧跟教员的授课节奏,全身心投入到知识的学习中,积极互动,对本次课堂展现出浓厚兴趣。

此次国别文化课堂不仅让小朋友们提升表达自身观点的勇气,锻炼英语表达的能力,感受多文化的熏陶,而且帮助志愿者们将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实践,提高自身的沟通能力及教学能力。

我院区建部成员、三名志愿者及学堂坡社区部分小朋友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云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开展 “雷锋精神”主题国别文化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