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德语专业举办研究生专场读书报告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沈星成 范妮)11月24日下午,纪念中德建交50周年暨湖南师范大学首届德意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读书报告会在腾龙楼304举行。本次读书会由我院欧阿语系德语专业、欧盟“让·莫内”计划和湖南师范大学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德语专业教师许慎、范妮、阳凌艺旁听了读书报告并进行点评。

读书会上,德语语言文学方向研究生但娟、杨潇、郭晓楠和2021级本科生崔璨分别就阅读卡夫卡的《变形记》与《审判》、歌德的《少年维特之烦恼》、凯勒的《人靠衣装》和黑塞的《在轮下》的体验进行了分享。同学们在报告中结合相关理论分析作家作品,结合个人体验表达对作品的感悟,读书报告风格多样,引人深思。

范妮进行总结。她指出,四位同学的读书报告虽然风格各异、角度不同,但他们对经典作家作品的热爱溢于言表,因此报告也真挚感人,能够引发听者的共鸣。这也恰好符合德语专业举办读书报告会的目的,即激发同学们进行经典阅读的兴趣,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读书报告会结束后,对相关作家作品感兴趣的同学们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不少同学表示,要在课余时间阅读更多自己感兴趣的经典作品,在提升语言能力的同时提升思维能力,启迪智慧,报告会获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院德语专业举办“电影之夜”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子赴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雷锋阳光实验小学举办快乐英语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