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德语专业举办“电影之夜”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肖家玉 沈星成)11月25晚,纪念中德建交50周年暨首届德意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电影之夜”在腾龙楼613会议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欧阿语系德语专业、欧盟“让·莫内”计划和我校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我院院长、“潇湘学者”曾艳钰教授,英语系教授、“潇湘学者”阮炜教授,日语系创始人、博士生导师冉毅教授,比较文学与翻译专业Omid Azadibougar教授出席活动,欧阿语系德语专业联系人范妮老师担任主持。

活动伊始,范妮老师对活动主办方表示衷心感谢,对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本次“电影之夜”活动播放的是芭蕾舞剧《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我院德国籍教授OleDöring为大家就即将放映的芭蕾舞剧进行导赏,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杨潇担任翻译。阮炜教授分享了他对西方经典音乐与中国音乐的看法,并鼓励大家多听经典音乐,提升音乐修养。在享受了德国面包店吧赫西点提供的面包之后,舞剧的放映正式开始。

芭蕾舞剧《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是由全球顶尖团队共同打造的艺术精品。1965年,法国现代编舞大师莫里斯·贝嘉用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编创了同名当代芭蕾作品。半个世纪之后,这部脱胎于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的作品于2014年在东京放送协会会堂(NHK)进行演出并录制,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东京芭蕾舞团和指挥大师祖宾·梅塔领衔的以色列爱乐乐团等国际一流团队的250名演员共同表达了对世界和谐与和平的期待与祝愿。

舞剧放映过程中,全体观众凝神倾听,深深沉浸在高雅的艺术世界里。谢幕时,全体师生和现场观众一起鼓掌,向经典致敬。

“电影之夜”是湖南师范大学首届德意志文化节的一次重要活动,展示的作品集合了德国、法国、印度、以色列和日本等国的优秀文化,有利于培养我院师生的国际视野和天下情怀。

我院德语专业全体师生和其它专业的同学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我院德语专业举办本科生专场读书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德语专业举办研究生专场读书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