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德语专业举办本科生专场读书报告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沈星成 范妮)11月29日下午,纪念中德建交50周年暨湖南师范大学首届德意志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本科生专场读书报告会在腾龙楼515报告厅举行。本次读书会由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欧阿语系德语专业、欧盟“让·莫内”计划和湖南师范大学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德语专业教师许慎、范妮、阳凌艺旁听了读书报告并进行点评。

读书会上,2020级德语班李思、谢芹芹、尹巧、廖平荣和刘子威分别介绍了布莱希特的《大胆妈妈和她的孩子们》、莱辛的《智者纳旦》、黑塞的《德米安》、迪伦马特的《老妇还乡》和埃利亚斯的《文明的进程》,并分享了各自的阅读感受。同学们在报告中结合作家生平和时代背景等对作品进行分析,展示了作品中的经典名句,并开展主题讨论。

范妮老师进行总结。她指出,五位同学选择的作品既有德语文学较早期的经典,也有现代的名著;作品类型多样,既包括文学著作,也包括理论著作;体裁也非常丰富,包括戏剧、小说等,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读书报告会。对于高年级的本科生而言,能够举办此类读书报告会,是难能可贵的成绩。

读书报告会结束后,对相关话题感兴趣的同学们还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于打破界限、突破自我,不惧挑战,在课余时间阅读更多经典名著,从中吸取智慧和启示。

上一条:我院举办外语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德语专业举办“电影之夜”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