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诗人陈美玲为创意写作班学生授课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张雅涵 易柃江)12月14日至12月15日,我院在604教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创意写作班课程。美籍华裔诗人陈美玲担任授课教师。

课程中,陈美玲带领同学们对牙买加·琴凯德之作《女孩》、自己创作的双语诗《碎花围裙》(The Floral Apron)、美国诗人艾米·狄金森创作的《我死时听到一只苍蝇嗡嗡叫》进行赏析。她详细讲解了诗歌的内容以及其中所运用的手法。通过课堂讨论、课堂写作练习、布置课后作业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课堂内容的理解,同时她逐一点评同学们的作品,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一一解答。她鼓励同学们要学以致用,多写作,在写作中不断进步。

课后问答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发表创新性的疑问与想法。陈美玲针对每一个问题做出解答。

2018、2019年创意写作班学生聆听课程。

陈美玲简介:

陈美玲是著名美国华裔诗人,发表过《矮脚竹》、《凤去台空》、《黄色狂想曲》、《情天恨海》等作品。其诗歌获奖无数,包括“美国艺术与文学学院”2019年文学奖,5次获手推车奖等。2018年当选为美国诗人学院院长。现为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荣休教授。

上一条:我院学生会举行第五次部长例会

下一条:“Show your voice”英文配音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