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精勤讲堂”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张皓楠 朱子逸)4月9日下午,由我院青创部组织的“精勤讲堂”活动在线上举办。我院2018级学生伍勇进担任主讲人。2018、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以“走近语料库”为主题。伍勇进列举了语料库在生活实际中的例子,并从语料库与语料库语言学、三大特点及优势、现实应用三个方面对语料库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分别对语料库和语料库语言学做出了概述,并展示了语料库的可视化、结构化和便利性等特性。他指出语料库具有强调语言使用、强调使用频次、强调语法词汇运用三大特点及其对语言学习和提高教学技能的三大促进作用。他以学科特长为出发点,从词汇、语法、翻译写作和文本解读四个方面,介绍了语料库的现实应用,并演示了语料库的使用方法。最后,他指出“语料库并不是万能的,它只是一份数据,字符本身没有优劣之分,角度不同,方法不同都会诞生出很独特的东西,而每一次的尝试都是属于自己对数据的解读。”

通过此次“精勤讲堂”活动,同学们对语料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和专业素养,激发探索新事物的兴趣。

上一条:我院开展同窗团校第五期理论培训

下一条:我院2018级英语三班开展“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