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互联网+”宣讲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朱子逸 张皓楠)5月8日,我院团委青创中心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青创中心联合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欧阳莹珈、2018级学生刘然及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周诗音担任主讲人。我院和公共管理学院2018、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

刘然结合参赛经历,介绍了比赛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她提出以下四个建议:第一,科学备赛要关注熟悉规则、以终为始、理清思路、做好资料、反向验证五个重点。第二,项目应注重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和社会效应。第三,答辩前选手应准备充分,答辩时应仪表整洁大方、真诚富有感情,给评委老师留下较好的印象。第四,选手应准备基础性知识,正面回答问题,语言通俗易懂,切勿打断提问。

欧阳莹珈为同学们讲解了项目来源以及如何包装项目。她认为厚积薄发和扬长避短十分重要,研究者应大量阅读文献,进行社会市场调研,确保项目获得有力的支撑。对于宣传的方法,她建议图片、视频、彩页等多种形式结合,突出亮点,给评委老师好的视觉感受。

周诗音对大学生三大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详细解读了此次比赛相关文件,并建议项目成员应发挥专业优势,丰富项目内容。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对“互联网+”比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了比赛中的注意事项,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积极性

上一条:我院开展第十三届同窗团校之团校管理条例骨干培训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9-2020年度“云”学生干部述职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