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暨培训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夏秦萍)7月24日上午,我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暨培训大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副书记贺慧星,学工办主任张元强,学工办老师舒怡、王耀光及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队员与会。会议由学工办老师姚雯主持。

张元强结合暑期社会实践的立意与内涵,为同学们提供了指导方法,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即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活动主题,对标、对表设计活动方案。二要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色,把活动做专、做精、做深。三要积极思考,明确目标,扎实有效地进行活动。四要注意网络舆情安全,重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唐建文书记讲话,他指出,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活动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队员们在活动中站位要高,要有高境界和大视野,将暑期社会实践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结合起来;同时也要接地气,积极与调查对象、合作单位沟通,结合专业内容及现实问题踏实开展活动。他表示,队员们要树立在活动中增长才干,促进社区发展,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做出贡献目标。

随后,第十三届湖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易学瑾,院团委副书记、2019年三下乡厦门队队长房文涛为队员们进行社会调研及红色论坛专项培训。易学瑾从选题、查资料、确定样本、调查问卷、做调研、数据分析、调研报告、注意事项八个方面向队员们分享经验;房文涛则提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线上红色论坛的开展建议。

此次培训会体现出学院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实践队员提供了具体方法指导,有效推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暑期线上调研团”开展中期总结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第十三届同窗团校之团校管理条例骨干培训研讨会

关闭